于是决定无微不至

关于我

和你聊一聊
我所看到的韩国。

【机场】
首尔有两个机场,市区内的金浦机场和市区外的仁川国际机场。
降落在金浦机场的话,搭乘地铁五号线或机场大巴即可到达市区。
从金浦机场坐五号线到市中心差不多要一个小时,大巴大概需要三四十分钟。

一般国际飞机都降落在仁川机场。
从机场到市区最方便的是机场大巴。
在咨询台问好要去的地方、线路,以及搭乘点。
在搭乘点等待大巴,到站下车即可。
车上都有韩英日中广播,配备Wi-Fi。

也可以搭乘机场专用地铁。
在机场里就可以看到指示牌,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到机场的地铁站,搭乘即可。
方便是方便,不过带着行李的时候我一般不太愿意走这个路线。
一是从候机厅到地铁站要走的距离比较远,二是机场线到了市区又要转地铁,又是好长的距离。
好处是在机场地铁站常会免费发放一些地铁卡或地图。

还有快速线,是从机场直接到首尔火车站,我目前没有坐过。
但听说还是比较方便的。
从市区去机场的时候不妨试试这条路线。

【地铁】
对外国人来说,最好的旅游方式就是地铁了。
我到不熟悉的地方,也是首选地铁出行。
首尔地铁相当发达,路线够多,站点够密集,车子车站也比较新。
除了最古老的一号线以外,几乎所有地铁站都有玻璃安全门,防止跌落铁轨。
门上除了有广告以外,还常有小诗,闲时读读诗,倒也有趣。
地铁站内一般都有厕所,没厕所的也会标注附近的公厕所在地。
所以内急的时候不妨找找地铁站。
部分地铁站配备母婴室,韩国随日本,称“授乳室”。
干净整洁,除了小床、、儿童餐椅、沙发,有些母婴室还有哺乳枕提供。

首尔地铁线路繁多。
游客常搭乘的不外乎而、三、四号线。
站内多半都有便利店,便利店有出售交通卡,也有的地铁站有自动贩卖交通卡的机器。
一人准备一张地铁卡准没错。
可在便利店充值,更方便的是在自动充值机上充。
选择中文界面后,基本没问题。

买一次性地铁票的话同样在充值机上操作。
选择人数,选择目的站,放钱,拿卡。
注意出站刷卡后要拿到自动充值机旁的退款机,拿回500韩元押金。

部分大站——多半是换乘站——还有自带的地下商城。
二号线与八号线的换乘站蚕室站、二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教大站、三号线的高速汽车站、二号线与七号线的换乘站江南站、盘浦站等都是我常去的购物好去处。
特点就是便宜。
一般卖些衣服、饰品、鞋子、箱包。
不是名牌,特别适合学生党。

搭乘地铁的方式哪里都差不多,先下后上,排队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。
韩国地铁不像日本的限制那么多,但吃东西还是尽量避免。
整辆车子来看,中间两节车厢是“弱冷暖房区”,也就是冷气、暖气比较弱。
反之,车头车尾开得比较足。
看个人情况自己选择。
车厢内两头是爱心座,老弱病残孕专座,要是不小心坐了,很有可能被老头老太叫起来。
韩国老头老太可凶啦,随便教训人,千万别招惹。

地铁上丢了东西,可以在任何一个地铁站申报,留下联系方式,要是找到了会通知去某个地铁站领。
我就丢过好几次东西。
手机和钱包都安全找回。

【公交车】
老是坐地铁,看不到市区风光也是挺可惜的。
依我旅游的习惯,最后一天会找一辆路程看起来尽量绕尽量长的环线巴士,在当地晃一圈。
看到好玩的地方,大不了下车玩一圈,再在同样的地方搭同一路巴士。
比观光车更自由。

首尔的话,我推荐273路。
经过延世大学、梨花女大、高丽大学、韩国外国语大学、大学路、乙支路、钟阁等等,在弘大调头。
特别适宜打发时间。
找准站点,找对方向,问题不大。
有英文广播,仔细听还是听得出来的。

【的士】
多金的土豪自然首选的士车。
又方便又能看风景。
首尔的士车刚涨价,起步3000韩元,折算成人民币,稍贵于帝都魔都,尚属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。

不过首尔的士司机多半上了年纪,英文不怎样,中文就更别指望了。
写好目的地,上车递纸条,基本上不需要交流也能顺利到达。
不过首尔上下班高峰期也是堵得厉害,小心避开。
顺便说一句,从机场打车到市区,大概要七八万韩元。

的士标准色为橘黄色,还有些还没新上漆的的士是银白色。
黑色的是模范车。
开的士满十年无事故才可以申请模范车。
模范车价格高昂,但车子更好更干净,服务更佳。
土豪们不妨体验一下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 于是决定无微不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